关于举办上海理工大学第十六届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01    浏览:12

节能减排是贯彻党和国家“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重要载体,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内在要求,大学生的参与是我国实现节能减排目标的重要基础。为了促进我校大学生节能减排意识与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同时也为了选拔优秀大学生创新队伍参加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上海理工大学第十六届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

一、竞赛主题

节能减排,科技创新,追求绿色生活,构筑低碳社会。

二、竞赛内容

  “节能减排”为主题,体现新思维、新思想的实物制作(含模型)、软件、设计、科研作品及论文等作品。

三、竞赛规则

参赛对象为本校本科生、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参赛者可以以个人或者小组形式参赛,以小组形式参赛时每组不得超过7人,可聘请一位指导老师。大赛评审团将根据作品的科学性,可行性,创新性及经济性等标准进行初审;初审通过,进入决赛的作品将进行答辩。

四、报名时间

202331日—2023329

五、报名方式

在规定报名时间内,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email protected],报名邮件请以“节能减排大赛+学院+专业+姓名+年级”的方式命名。交完材料后,请在大赛专用QQ咨询群(609620711中回复并确认。

报名材料包括:

1. 作品题目(并提纲进行简要说明);  

2. 相关附件(论文的复印件),决赛环节检验原件;

3. 以上材料的电子版(包括已发表论文的电子版)。

注:如果参赛作品包含模型,相关专利证书,相关证书或学术专著等。请把模型照片和相关材料的复印件一并提交。

六、奖项设置

针对参赛项目,设置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以及三等奖8名。

为保证大赛质量,组委会秉承“宁缺毋滥”原则,部分奖项可能会有空缺。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202431



附件一: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作品申报书【社会实践调查报告类】.doc附件二: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作品申报书【科技竞赛类】.doc

版权所有:管家婆全年资料(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邮编:200093

电话:021-55272623

  • 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招生

  • 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